彩繪旅行生活,就是這麼簡單|邦序
各位我開站囉!紀錄我這幾年的|島嶼新紀行|旅館大蒐集|食場新體驗

 

建造於 1997 年的清真寺;位於里卡士灣人造湖上的市立回教清真寺,是亞庇市區最大的當代典型伊斯蘭教建築。也因建造在人造湖上面,所以又稱「水上清真寺」。令人驚嘆的白色建築造型,與水中倒影、湛藍的天空、飄逸的雲朵完美地連成一體,讓人無限神往。


 

此水上清真寺雖不開放給旅客入內( 且內部禁止拍照、攝影 ),但旅客可從遠方拍照,去體會祂的巍峨壯觀;氣勢雄偉的水上清真寺,讓人有一種心靈寬闊的感覺,並可多瞭解一種不同的宗教文化。

下次有機會來到沙巴市區旅遊,可要記得來此留影留念喔!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沙巴州居民心目中的 101

每位來沙巴旅遊的旅客,相信對這座落在 LIKAS 灣上的特殊建築物不會感到陌生吧!這個外觀像是金頂電池的大廈,可說是大有來頭的喔!距離哥打京那巴魯約 10 分鐘車程的沙巴基金局大廈 SABAH FOUNDATION BUILDING(樓高31層),可是沙巴最高的地標!( 是沙巴心目中的 101 !)



沙巴基金局擁有 72 個邊的現代化大型大廈、全由玻璃覆蓋。整個建築聽說是用 96 條鋼條呈放射狀支撐這個圓體建築,新穎的圓柱設計風格,從數英哩外就可以看到這座大廈,也可說是亞庇市最顯眼的城市座標呢!每年總是吸引世界旅客來此停佇拍照留念。但想要進入基金局還是需要申請才可入內。

但還有一層樓是可以開放進入的!
那就是第 18 層樓的 Atmosphere 法式餐廳,這裡是全沙巴唯一可以360度旋轉的海景餐廳。在此用餐每小時都可以看到不同景色;如南中國海海景、哥打京那巴魯全市街景,以及沙巴迷人的夜景。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亞庇市內和近郊供應上好海鮮的餐廳不少,但說到沙巴新天地( Water front )上的不夜天,可說是無人不知曉的中式海景餐廳;因交通方便,且為市區內最大的海鮮樓餐廳,所以不夜天可說是到沙巴旅遊 "必去" 的景點之一,招牌也很醒目,當地的海鮮都是物美價廉,再配合有氣氛的海邊夜景,真的是物超所值。



不夜天海鮮樓大門



食客可以直接從海產玻璃缸里挑選生猛鮮活的螃蟹、貝殼類、龍蝦和魚隻,指定烹調料理口味然後上桌,這裡絕對是饕客的首選。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幾年造訪過許多國家,也品嚐過許多異國美食,但最讓我懷念的還是台灣料理,就連定居香港多年好友,只要一有機會回台,也是拉著我要馬上帶他去吃台式快炒。

帛琉中國餐廳_台式海鮮料理



我想,對長年短期旅遊的我而言,能在異國品嚐到一頓家鄉菜餚,就像是將旅程中所有激情得以沉澱整理...然後告訴自已:「家,才是旅程中最終目的地。」;至於,對長期定居國外的台灣人而言,台灣料理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好讓台灣人能夠一解鄉愁、鄉思之渴,以及懷念家鄉地的過往時光。

前陣子看到新聞票選台灣小吃美食;彰化肉圓、淡水阿給、大腸麵線、深坑臭豆腐、牛肉麵、蚵仔煎...等等紛紛入列...而我也被這些小吃美食搞得饑腸轆轆;雖然我深深了解這項活動背後的意義是為了要促進台灣觀光。但是當電視機傳來我心目中 「NO.1 小吃美食_滷肉飯」時,我雀躍般的思緒馬上回到第一次造訪帛琉....所品嚐到的第一碗異國滷肉飯.......就是在帛琉中國餐廳。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最早的初雪-大觀峰站 だいかんぼう ( DAIKANBO )

與後立山連峰對峙般聳立的絕壁,從這裡可以一望赤澤岳和黑部湖。以後立山連峰為背景俯瞰黑部湖壯麗之景色盡收眼底。想要俯瞰壯麗美景建議可以到「屋上展望台」欣賞( 約爬四層樓高,假日的展望台可說是人擠人! )




大觀峰站就建構在後立山連峰上,所以常年會有強風及大霧吹襲,這裡的溫度會明顯感受到比黑部平來得低;有圍巾者,建議此站開始就可以穿戴了!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的驕傲,立山空中纜車ロープウェイ

結束人聲嘈嘈的黑部平站活動後;導遊馬妞帶我們前往土產中心前的走廊上排隊,準備前往海拔 2,316 米的大觀峰,而前往大觀峰唯一方式就是立山紀行中的第三種交通工具【立山空中纜車ロープウェイ】( 可搭乘 80 人,搭乘時間約 7 分鐘 )



黑部平的立山空中纜車ロープウェイ,購票是採管制的方式( 單程每人 1,260 日円;來回為 1,890 日円 ),

站員是以旅客手中的【立山ロープウェイ乘車卷號碼】決定上車的先後順序,所以不是先去排隊就會先放行的喔!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以的話不要在假日上立山


當黑部索道纜車緩緩靠近「黑部平站」時,也到了今日午膳用餐車站;一般走立山的旅客都會在此站用餐,因這裡有日本立山最大的【黑部平西餐廳】人數最高可容納
280 人,而今日的午膳主要還是以簡式日式精緻餐盒為主,不要看這些簡單的菜色,聽導遊說也要台幣 500 左右,而且想要吃的人還不見得訂的到呢!只因這裡用餐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如果不是參加旅行團的背包客的話,建議要事先預約才會有位子。( 餐廳位置就在車站的 2 樓,午膳開放時間約 11:30 分左右。)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們徒步抵達日本黑部湖時,導遊馬妞要我們在此等候其他逛黑部大壩的團員,

而我正好趁這時候好好看一下這個黑部湖站車站

黑部湖



黑部湖」為前往黑部平的前哨站,搭乘窗口有分為團體區及個人區,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本紀行‧壯麗山河,日本之最「黑部水壩」

走出黑部タム站隧道後,映入眼簾的是日本建築工程之最,也是這次日本紀行的重頭戲之一【黑部水壩】
( 從黑部水壩這段開始,建議要配戴墨鏡,因白雪的反射將會非常刺眼 )



這座高 186 米、長 492 米的黑部水壩乃日本最大、且也是世界上最大級別的拱形大壩;每年夏季大壩觀光放水(今年為06/26-10/15),最高可達每秒 10 噸水量可說是非常的壯觀。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山」素有日本 の 阿爾卑斯山之美名

介紹了幾篇日本旅記,終於進入這次日本紀行的重頭戲_立山黑部( 或黑部立山 );而我們還趕搭上 4/18 台灣的首發開山團上山呢!( 2010 年立山登山路線開放日期為 4/17 至 11/30 )



而這次會選擇立山行的原因,其實是因為...

1. 【立山】素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因小弟我這輩子沒有爬過阿爾卑斯山,所以先來爬爬立山乾過癮~也算是圓夢。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