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造訪過許多國家,也品嚐過許多異國美食,但最讓我懷念的還是台灣料理,就連定居香港多年好友,只要一有機會回台,也是拉著我要馬上帶他去吃台式快炒。

帛琉中國餐廳_台式海鮮料理



我想,對長年短期旅遊的我而言,能在異國品嚐到一頓家鄉菜餚,就像是將旅程中所有激情得以沉澱整理...然後告訴自已:「家,才是旅程中最終目的地。」;至於,對長期定居國外的台灣人而言,台灣料理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好讓台灣人能夠一解鄉愁、鄉思之渴,以及懷念家鄉地的過往時光。

前陣子看到新聞票選台灣小吃美食;彰化肉圓、淡水阿給、大腸麵線、深坑臭豆腐、牛肉麵、蚵仔煎...等等紛紛入列...而我也被這些小吃美食搞得饑腸轆轆;雖然我深深了解這項活動背後的意義是為了要促進台灣觀光。但是當電視機傳來我心目中 「NO.1 小吃美食_滷肉飯」時,我雀躍般的思緒馬上回到第一次造訪帛琉....所品嚐到的第一碗異國滷肉飯.......就是在帛琉中國餐廳。

中國餐廳門口





中國餐廳建議可以早一點到,因為餐廳規模嚴格來說比較接近小館。晚到的話,餐廳可說是門庭若市人聲沸沸啊!



會讓我對家鄉滷肉飯加倍喜愛的原因,其實就是來至於帛琉「中國餐廳」的龍哥之手......而他做的滷肉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到的喔!熱情親切的龍哥,常常體恤我們這些來帛琉或在帛琉工作的導遊領隊們會刻意送上他的私房菜,龍哥特製家鄉滷肉汁,它那纏到心理的香氣十足讓人忍不住多扒好幾碗飯,對於只能吃粗茶淡飯的領隊導遊而言,這就是我們的豐盛佳餚了!

首先上菜的是刺身







往往團員聞到香氣逼人的滷肉飯後,都會爭相詢問來上一碗這來自台灣的好味道,但因為滷汁真的不多所以無法供應給龐大的團體旅客享用只好作罷!畢竟,與滿桌的海鮮佳餚比起來,滷肉飯只能算是點綴而已!

來不及拍完整的龍蝦,就被啃得差不多了



其實「中國餐廳」的老闆 " 龍哥 "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龍哥結合帛琉當地海鮮食材,變化出一道道讓人垂涎三尺的佳餚,如什錦炒飯、紅燒烏蔘、海鰻湯、海鮮蒸蛋、清蒸魚鮮、清蒸螃蟹...等,都是龍哥最拿手的手路菜!

最具帛琉代表性的甜點_炸樹薯



中國餐廳主菜亦為龍蝦或螃蟹。這家店可是在小馬 " 世界第一等 " 節目出現過,食材新鮮度不在話下,老闆龍哥好客熱情手藝又不賴,料理份量絕對不小氣。生鮮干貝柱鮮甜中帶些爽脆;最後的水果蝙蝠湯帶有鹹香的清甜椰奶味不錯喝,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蔥爆龍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