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最早的初雪-大觀峰站 だいかんぼう ( DAIKANBO )

與後立山連峰對峙般聳立的絕壁,從這裡可以一望赤澤岳和黑部湖。以後立山連峰為背景俯瞰黑部湖壯麗之景色盡收眼底。想要俯瞰壯麗美景建議可以到「屋上展望台」欣賞( 約爬四層樓高,假日的展望台可說是人擠人! )




大觀峰站就建構在後立山連峰上,所以常年會有強風及大霧吹襲,這裡的溫度會明顯感受到比黑部平來得低;有圍巾者,建議此站開始就可以穿戴了!



這裡是名為「タソボ」的大斜坡,遠處號稱日本最深的 V 型峽谷,5-6 月份起就可以看到黑部川了!



其實,大觀峰站也是秋季旅遊的重點!( 照片源自網路 )。想要欣賞後立山連峰楓葉染紅的風景,在10月初的清澄藍天下,坐在立山纜車上鳥瞰立山連峰的感覺更為刺激。眼前展開的是綿延不絕的後立山連峰,腳下的有如綠寶石般碧透的黑部湖,與由紅黃林木翠綠山谷構成的錦毯像從天堂席捲而來,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壯碩的景色讓空中纜車有「移動展望台」之美稱。



大觀峰站也有一處名產販售部,只不過跟黑部平比較起來,明顯小了許多;但是座位還蠻多的,這點倒是挺不錯的。其實,大觀峰只有「屋上展望台」是唯一一處可達室外欣賞雪景的平台,其它本人就覺得沒有什麼好逛的。



不過聽說,如封山期間積雪較多的話;四月中旬春季開山期間,此站會開設一條「雪隧道」以便旅客通行。不過,這次我就沒有遇到了!( 照片源自網路 )



嚴格說來大觀峰站是屬於黑部平及室堂的交通中繼站,從大觀峰站之後交通工具就會改為電車了!我們即將離開大觀峰站前往下一站【室堂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