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大三通,帛琉特產--椰子蟹

  在上一篇食記中有提到帛琉著名的特產為「椰子蟹」,這個只能在台灣蘭嶼才看得到的保育類;在帛琉是可以捕撈食用的,而想要吃到鮮美的椰子蟹料理,不妨到「天池川粵食府」走一趟,可以現場自費預購品嚐(此為時價)。

圖:椰子蟹,現場秤重



圖:天池川粵海鮮食府大門



圖:天池一角







  天池川粵食府,除了可以現場選購烹飪椰子蟹外,這裡的廣式海鮮也是非常的到味!甚至吸引「美食大三通」主持人-曾國城,到此品嚐這讚不決口的海鮮料理;天池川粵食府的菜色佳餚,以廣東料理調味,再搭配海鮮原有的鮮美,有別於台式料理的清淡,味道較為偏重鹹。



圖:紅樹林蟹。帛琉的紅樹林蟹比台灣來得大隻,肉質較為細嫩鮮美;但油脂則比較少,可能是帛琉氣候比台灣熱,油脂相對也比較少。





此餐廳也可以享用到「雙龍蝦&雙螃蟹生猛海鮮大餐」共計九道海陸式菜餚 + 風味例湯 + 特色中式點心 + 什錦水果 + 冰鎮紅茶!因為本人只顧著吃,卻忘記拍攝留影,不過還是有拍到一些不錯吃的菜餚。( 請見諒!本人的拍照技術真的不是説很好。 )



圖:椒鹽爆炒龍蝦



圖:廣東人愛飲茶,也充分運用在食材上,由這道「香草茶葉蝦」可以端看出來;海鮮的鮮美與略待苦澀的甘茶香~真是絕配!



圖:刺身、帛琉特產「芋頭餅」;我個人最喜歡芋頭餅,不一會兒大家就把它少個清光



圖:廣州炒飯(有點太輕淡,覺得還好!)、蔥爆魷魚、椒鹽爆炒龍蝦





圖:蒜蓉粉蒸龍蝦 



圖:天池上湯全蟹~非常的下飯



圖:爆炒螃蟹 




廣東經典湯品 VS 帛琉特色湯品

天池川粵海鮮食府因為以廣州料理著稱,所以可以品嚐到粵式經典湯品「廣州老火湯」;廣州人所謂的老火湯,指的是熬製時間長、火候足、味鮮美的湯食,傳統上是用瓦煲鍋來煲,水開後放進湯料煮沸,將火調小,慢熬製 2-4 小時而成。老火湯是晚餐大宴中不能少的醒神主湯,也是粵人生活中最普遍的飲食文化。

不過,這次湯品主角不是廣州老火湯,而是來到帛琉不可不品嚐到的,帛琉最特殊的特產佳餚--【水果蝙蝠湯】其味道有如雞湯,此蝙蝠為可食用之蝙蝠,因生性食用水果,所以熬出的湯頭少了雞肉的油質,肉質呈鹼性,針對體質酸性偏高的現代人來說,可說是一道養生湯品;通常在食用的時候不告訴您這是蝙蝠湯,待品嚐過後,廚師才將蝙蝠端出,給您一個意外的驚喜!(其實,帛琉的中式料理餐廳都有機會品嚐到這個特產,所以不一定會在天池食府。)

圖:鮮如雞湯的水果蝙蝠湯



圖:結束後,大廚才會將水果蝙蝠拿出來 SHOW 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