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想要前往帛琉的人,都想要知道:「帛琉,晚上有哪些地方可以去玩?
每次聽到有人這樣問我,我的回答都是:有,但不是您們預期的那一種!




帛琉導遊的夜生活
對於台灣旅客來說,異國夜生活不外乎就是KTV、逛夜市、PUB、酒吧,或者特殊表演之類,如泰國的人妖秀、幻多奇秀、關島的沙堡秀、美國道地的STRIP SHOW(上空秀)等等。跟這些國家比較起來,帛琉的夜生活通通沒有,就連酒吧也都不在水準之上,比較有點像鄉間小吃店!所以,在帛琉工作的導遊們,比較喜歡在自已的宿舍喝喝啤酒、談天說地、以及打打…...........三國無雙;而比較高級的消遣就是在宿舍裡面看看…….....民視的娘家!( 帛琉第四台很貴,導遊們還要集體分攤才能看得起!) 這就是為什麼帛琉導遊會精神百倍的服務群眾,這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

沒事,就早點睡覺吧!

照理說,帛琉觀光旅客這麼多,且世界各國前往帛琉是不用簽證的,夜生活應該是多采多姿才是,但是礙於帛琉法令關係 ( 後面會跟大家介紹 ),導致帛琉夜生活一直無法蓬勃發展;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下,帛琉還是衍生出它獨特的另類夜生活,哪就是
…….

科羅民族的戰士舞蹈------QOO
帛琉為母系社會,可說是太平洋民族「以母為尊」的最佳代表;帛琉男人的家族地位,較為薄弱,而帛琉男人們想要吸引異性最好方式就是……在「舞技」上展現自已魅力了!其中,就屬「戰士舞蹈」最為著名。「戰士舞蹈」為帛琉男兒為了捍衛家園,出征前舉行的儀式,目的就是提昇戰士最佳狀態及加強團隊勇氣,這在帛琉可是非常難見的舞蹈儀式。而在旅客面前表演的,則是另類的「Q
版戰士舞蹈表演秀」喔!

導遊以感性口氣作為開場白
今晚,將帶來帛琉最難得,且神聖的~戰~士~舞~蹈~秀;讓我以熱烈的掌聲來歡迎,帛琉小小戰士們!」現場熱烈掌聲
…..
導遊:「讓我們歡迎帛琉舞王~號稱"羅制翔"~小~豬~」群眾OS:真的人如其名!( PS:不要看他是小朋友喔!他已經 21歲的大人了!)



導遊:「有舞王小豬~當然少不了舞后;接下來歡迎帛琉舞后"9令"」此起彼落拍照聲,宛如巨星再臨( PS:帛琉女性是越胖越美;本人有幸看過當地帛琉小姐選美NO.1的照片,可以證明沒有騙人。 )


帛琉戰士舞蹈秀,其實有別於其他太平洋島國的舞蹈秀;可說非常的 High,與舞者的互動非常「帶勁」,您無須絕超的舞技,也不需要天生的律動,交給這些舞者,保證 High 全場。


小豬還親自下海帶舞蹈呢!


整場的氣氛超 High
逗趣可愛的表演為帛琉單純的夜生活,留下一份難得的精采。


剛剛有提到帛琉夜生活無法蓬勃的發展,原因就出在一條帛琉「不成文的法令」
....

帛琉小常識:壓倒帛琉夜生活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帛琉這個國家,雖以觀光業為主要收入,法律卻與觀光業反其道而行,其中壓倒帛琉夜生活無法蓬勃發展的最後一跟稻草……..12點的宵禁」最有殺傷力。敝人我就有幸體會到帛琉的這條法令………….


話說,因為受不了每次打電玩都輸給導遊們( 沒辦法誰叫他們是地主國,我是客場挑戰!),心有不甘之餘,要跟導遊約在「酒店」拼酒論輸贏;正當要開始挑燈夜戰的時候…………帛琉警察突如其來的來巡查!

接下來發生的情況,簡直不應該出現「滿
18 歲才能進入的營業場所」,以及讓超過 18 歲,且經歷過大風大浪( 帛琉的海浪 ) 的我.......也為之惶恐
的怪異現象

當警察巡查快要到我們包廂的時候,工作人員,馬上將桌上所有威士忌、紅、白酒全部清空,換成一杯杯「香濃純郁的牛奶」或「麥茶」。

牛奶~我有沒看錯吧!誰會來酒店喝牛奶啊!有這麼誇張嗎?有這麼嚴重嗎?
」我心想。
此時,馬上又想到:「完了!我忘記帶護照了!我長得眉清目秀的,要如何證明我超過 18 歲呢!( PS : 當時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

正當我忐忑不安的同時,警察就拿著警棍進來包廂檢查,然後........
你~~~有沒有喝酒?
」警察杯杯說。
心想:「ㄟ~~~這裡不是喝酒的地方嗎?」雖覺得奇怪,但我還是識相的說:「NO


之後,警察再用關愛的眼神,巡視我們一遍後,烙下一句「OK
,就悄悄的走了~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你只是來抓賣酒的嗎?這樣也可以矇得過喔!
( PS : 在帛琉喝酒不犯法 )

帛琉警察真的是大好人一個耶!這要是在台灣,早就叫您拿身分證出來噴香啦!不過,重點是...經過這一段插曲後,大伙酒興全無,匆匆喝了幾杯就回去睡覺了!所以,往後當有人問起:「
帛琉真的有宵禁嗎?」,我都會想起這段啼笑皆非,且讓人不堪的狗頭歲月。時至今日,帛琉的夜生活還是跟我當年一樣沒有太大的進展;但是…..卻將帛琉人引以為傲的國家舞蹈,呈現在國人面前。有機會來帛琉的旅客們,記得來這裡一起 High
翻帛琉星光夜。

接下來,本人拍攝一小段「帛琉戰士舞蹈」給大家欣賞,雖用數位相機拍攝,但還是可以感受現場逗趣熱鬧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