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帛琉‧美食大三通,野生鮮美硨渠貝

相信大家都曾經看過《 美食大三通.十大最想吃的海鮮 》排名NO.1-「無與倫比終極海鮮味」,曾國城在帛琉當地居民帶領下,在海上品嚐到道地野生的硨渠貝,而主持人對帛琉干貝的鮮美脆嫩,更是讚不決口!其實,干貝的美味不論味道、型態、色澤都與海蔘、鮑魚不相上下,古人曰:「食後三日,猶覺雞蝦乏味。」可見干貝之鮮美非同一般。


( 以上圖片取自《 美食大三通 》)

帛琉小常識:
我們一般食用的干貝,稱為乾貝柱( 約拇指大小 )是取自干貝裡面的心,風乾而成。

帛琉干貝生態解剖秀宵夜:干貝沙西米、生魚片沙西米
來帛琉如果沒有吃到干貝的話,說真的~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是如果要舟車勞頓到外海才能吃得到的話,又會讓人有點怯步;不過,現在想要吃干貝,不用再去帛琉外海了!在帛琉本島就可以品嘗到肥白鮮美的干貝了!而且是現場處理喔!

圖:此為硨渠貝,光外殼的部份,大約快要有一個樹輪這麼大了;其實,帛琉政府已經成功培育干貝多年了!目的就是要讓人品嘗當地干貝的美味!(李大哥,眾多照片裡,要選一張最上相的,我一看就知道是你了!)



圖:開始解剖干貝了!所有人都聚集過來喔!
解剖的師傅為 Blue;每次我只要看到 Blue,我就會想到電影「愛情限時簽」裡面身兼脫衣猛男、水電工、服務生的配角。而在帛琉這個島嶼上,他可真的是無所不在!出海小弟是他、開車司機是他,現在連解剖秀也還是他~真了得!( 瑪麗亞~金鰲ㄚ!)




圖:上演干貝生態解剖秀,現場將讓您了解到干貝的生態與奧妙~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注視著。



圖:之後開放大家拍照,外圍深色的為干貝唇、肥白部分為干貝的肚仔。當干貝介紹完了後!廚師就會先拿進廚房料理。



圖:宵夜來了!先來一份紅雕魚刺身( 現場料理,無限供應 )



圖:飲料無限暢飲( 包含啤酒也是一樣喔! )


最後,干貝採用兩種方式料理,一種是「干貝沙西米」可以完整品嚐到干貝鮮美及驚人的脆度;而另一種則採用「快炒烹飪」對想品嘗干貝的Q度,卻不好吃生食之道的旅客,可說是非常合適;但不論是哪一種方式呈現,都是您不容錯過的美食佳餚。

帛琉小常識:
其實,台灣早期也可看到零星的干貝,不過隨著海域被肆意的破壞,人為大量的捕撈,現在幾乎已不復見了!而帛琉海域非常適合干貝群的生長,但為了預防外來客肆無忌憚的捕撈,當地法令明文規範採收規定的大小,以及只限於「帛琉當地民族」才可捕撈。想想每顆干貝養成到 25 公分大小,需要花上 25 年光陰,而我們卻只花 5 分鐘就可輕易的盜採食用,真的非常要不得!儘管如此,還是發生如「百年干貝城」事件,讓台灣一度被帛琉政府禁止前往百年干貝城,直到這幾年旅客開始有健全的自然生態意識,才又開放旅客前往浮潛。( 可參考:【玩在帛琉】百年干貝城 )

帛琉政府對於觀光資源的維護可是非常的嚴苛,但是再嚴謹的法條也比不上人為的蓄意破壞;所以來帛琉的旅客,不要只是將美麗的海景,存留在您的相機或腦海中,也要靠大家維護保存,才能將帛琉最原始的自然生態完整留給下一代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