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帛琉國際機場( 英文:Palau International Airport ),又名巴伯爾圖阿普/科羅爾機場( Babeldaob/Koror Airport )或埃拉伊機場( Airai Airport ),是帛琉共和國的主要機場,位於埃拉伊州內,距離科羅爾約 4 公里,與首都梅萊凱奧克的距離約為 25 公里。2006 年 5 月,帛琉議會通過,將機場名稱更改為「羅曼.特梅圖厄爾國際機場」,以紀念當地已故的政治家羅曼‧特梅圖厄爾。而舊機場也跟著走入歷史,目前舊機場還遺留在新機場旁。

圖:舊機場照片(擷取自網路)

帛琉人心目中「世界第二大機場」

早期前往帛琉的旅客,都曾經到過舊機場;印象中帛琉舊機場沒有冷氣,唯一較為涼爽的地方就是移民關上方的三具風扇,但如遇到旅客擁進時,還是起不了作用,偏偏舊機場就只有三個移民關,且作業異常緩慢,所以旅客往往還沒有體驗到帛琉的熱情豔陽之前,就已經讓每位旅客汗流浹背了!所以新機場的成立,最直接收益的就是旅客本身了!

而新機場成立之初,帛琉人曾玩笑的說他們擁有「全球第二大國際機場」了!第一大是「關島國際機場」、第三大則是「舊國際機場」;雖說這是帛琉人口耳相傳的玩笑話,但也充分表達了帛琉民族樂天知足的個性及國際觀,對於帛琉人來說新機場只限於年輕學子到關島大學求學的交通工具而已,機場升級及規模對帛琉人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

通關流程小撇步

新帛琉國際機場規模約是墾丁國內機場的大小,入境的通關也非常簡易,一下飛機通過空橋、餐廳窗口後即可抵達移民關。

圖:機場&空橋

帛琉移民關共計四個,雖然通關的速度還是一樣的緩慢,還好新的機場設有中央空調,對旅客而言可說是福利啊!出了移民關右手方就是行李盤,在此取行李後就要接受海關人員逐一的「開箱檢查」,此為例行性檢查旅客們大可放心,但是還是需要注意幾點...

1.  每人只能帶一條菸+一瓶酒。至於大麻毒品之類,就無須我多說了~當然是不可以囉!
2.  禁止攜帶果類、種子之類。尤其是~是帛琉人的最愛「台灣檳榔」,一定會沒收!請體諒~如果各位有吃過帛琉檳榔的話,就知道帛琉海關為什麼要將台灣檳榔充公了。
3.  建議私人藥物需要有英文標示。如老人家喜歡攜帶的中藥藥粉,因藥物沒有英文標示及說明,海關都會加以詢問...相信大家應該不是很喜歡與海關人員來兩段英語會話練習才是。

圖:移民關前的廁所



圖:移民關





出了海關即可看到帛琉大廳,也代表著正式接觸帛琉了!


圖:機場門口上方的大型海洋繪畫,格外醒目!也直接說明了,帛琉是個以海洋觀光為主的渡假國家。

簡易的回程通關流程

而大廳的左手邊則是「回程出境大廳」,流程也是非常的簡易...



先到航空公司櫃檯劃位及行李秤重( 因帛琉上空為美國領空,所有膏狀、液狀的瓶瓶罐罐,建議全部放入行李箱或裝在透明封帶放在隨身行李即可 ),之後再拿登機證、行李條及行李箱到一旁的「 X 光機場行李掃描儀」進行掃描、掛行李;結束後,走向出口處繳交離境環保稅金每人 USD$ 15 即可( 請自理喔!);之後沿著大廳階梯而上就可抵達「出境移民關」,通關後就可看到電檢門及登機門了!

圖:劃位入口



圖:航空公司櫃檯



圖: X 光機場行李掃描儀掛行李



圖:環保稅就在出口處繳納就可以了!



圖:大廳階梯



圖:出境移民關(穿過移民關後方就是電檢門)



登機門有 DFS 免稅店,旅客可在此購買一些巧克力、餅乾給親友,但都是進口的比較貴。

圖:登機門口處的 DFS 免稅店



而帛琉國際段的班次較少,常會遇到提前登機的情形(但是台灣的部份還是會按照預定時間抵達),所以建議早點到登機門比較好!

圖:登機門( 順帶一提「美國大陸航空」也有直飛帛琉喔!暑假航班是從 6/12 開始,以五天四夜為主,為早去晚回航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