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消失的明信片美景

三椰島 Three Coconuts Island,位於洛克群島海域的一個無人小島,離安德魯秘密花園大約 10 分鐘船程,島上因三棵椰子樹而命名;它的美,吸引帛琉政府無私的將它收納在明信片裡,彷彿昭告世人夢幻中的世外桃源,就存在於世上!而明信片裡白皙的沙灘,碧綠的海灣與島上熱帶植物就像吸引海盜們的尋寶圖,讓人嚮往。

圖:三椰島的往日風情


其實三椰島不是浮潛點,島嶼的規模也非常的小,如想要上島還需經過申請,且還規定不能從事島上活動或用餐;但是為什麼要去介紹它呢?因為...

這座島嶼隨時可能將被世人所遺忘

各位請不要誤會喔!不是因為它即將消失於洛克群島的海平面下,而是因為當初命名的三棵椰子樹,遭遇到颱風破壞,目前只剩下碩果僅存的一棵椰子樹了;而帛琉正是颱風的出產國,隨時可能會將最後一棵佇立在島上椰子樹給擊倒!

圖:以後 " 三椰島 " 就名符其實的叫 " 三椰倒 " 了!只不過是「同音而不同義」啊!


2010 年初我再次拜訪帛琉,就真的只剩下一棵椰子樹在此佇立!但是感動依舊...

早期來帛琉的旅客,且時間允許的情形下,導遊都會帶旅客親臨實境去「體會」明信片中所給予的那份悸動
聽說,這幾年當地導遊都比較少帶旅客至此欣賞島嶼美景了!甚至連年輕導遊都有可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至於為什麼呢?就不得而之了!

可能,三椰島不再有畫龍點睛般的點綴;但是,它的美依舊動人並不是因為它的名字!
可能,多如繁星的浮潛點沒有時間到此;但是,它的渾然天成的造物之美您就此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