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壯闊山河,奇研美景盡收惠那峽

惠那峽谷位在日本岐阜縣東部惠那市奧渡,惠那峽日語叫做 Enakyou,這是由地理學家志賀重昴命名為惠那峽的。兩岸分怖著受自然侵蝕而形成的奇岩怪石的斷崖絕壁就有 20 多處,有像撐開的大傘的傘岩、獅子岩、屏風岩等,各自都有名字。從大井水壩將木曾川攔截而成的人造湖,以這個湖為中心的溪谷就是惠那峽。從惠那峽開始一直延續至上游的中津川。猶如刺入地面的傘岩,是國家天然保護物,與覆蓋著褐紅色苔的紅岩,都是峽谷中奇岩怪石的代表。在不同的季節,惠那峽的櫻花( 約四月中旬~四月下旬 )、杜鵑花和紅葉在巨石的相襯下顯得更加美麗,前來賞景的遊人絡繹不絕。

圖:惠那峽谷大橋&澳渡公民館( 昭和 52 年建造而成 )



圖:惠那峽谷大橋旁的櫻花



圖:惠那峽谷野之花觀音像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而惠那峽,可以選擇乘坐遊覽船從水上遊覽,坐上往返約 20 公里的惠那峽遊覽船,就可以一邊聽著船內的播音,一邊欣賞惠那峽動人心魄的優美景色;如龜岩、源齋岩、天指岩、品字岩、屏風岩、武者岩、雙子岩、鏡岩、獅子岩、觀音岩、傘岩、金床岩、大無僧岩、虛無僧岩、軍艦岩……一座座矗立在峽岸湖畔的奇岩怪石,隨著船行方向,豁然開展,此時,突然讓我想到李白的《 下江凌 》其中一句「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我雖無李白搭乘輕舟的雅緻灑脫,但也別有一番風情。( 惠那峽遊覽船每隔 30 分鐘出航,每人船票約日幣 1250,旺季則看情況增航 )

圖:惠那峽谷奇岩風景





圖:惠那峽谷大橋展望台



圖:惠那峽谷全覽展示圖



惠那峽谷大橋展望台旁的休息站,販賣綜合冰淇淋( 香草、抹茶 )、巧克力冰淇淋每隻約日幣 350;在此也可買到玄米茶、五平餅餅乾。

圖:惠那峽谷大橋旁的休息站-菜花亭



圖:綜合冰淇淋( 香草、抹茶 )



圖:惠那峽谷大橋展望台旁的休息站,結帳處可以看到日本許多知名演員留筆簽名(此處只能付現,不可刷卡)



圖:店長杯杯~真的是非常熱情還跟大家一起拍個團體照!


圖:戰利品~五平餅餅乾( 偏焦糖口味 )

群山環繞的遊樂場

在峽谷北岸有 25 種娛樂專案的惠那峽遊樂場,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大觀覽車了!可以利用居高臨下的空中摩天輪從空中欣賞惠那峽壯闊景色。

圖:惠那峽遊樂場的大觀覽車



圖:惠那峽風車



惠那峽遊樂場

門票費用:大人日幣800元;小孩(3歲以上)日幣500元
     (午餐不含;建議園內可購買幕之內便當約日幣840及1050兩種作選擇)
接駁費用:平日無料;假日(含黃金週)1日日幣500元
營業期間:每年3月中旬~11月中旬開放;晴天時可開放300名額入場,雨天則有220名額限制入場
營業時間:平日09:30~17:00(週三固定休業)
      假日09:00~17:00

惠那峽谷展望台


地址:岐阜縣惠那市大井町奧戶 2709-104

前往交通方式


搭乘 JR 列車:
1、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名古屋車站下車,轉搭乘 JR 列車中央本線從名古屋車站到惠那車站下車,再轉搭乘巴士從惠那車站到惠那峽,即可到達惠那峽。
2、中央本線惠那驛搭乘往蛭川和田的東鐵巴士,於「奧渡公民館前」下車,即可到達惠那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