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妻籠宿還可以逛什麼呢? Part 3



下嵯峨屋 為早期庶民在妻籠宿居住休息的居所,建於 18 世紀中葉,為當時的平民旅館,所謂「新柴錢宿驛」。江戶時代平民旅行時自已帶乾米,到「上嵯峨屋」再以柴火燒水煮飯充飢,住宿費則含柴火錢。這種宿籠為大通舖,不供應棉被,所有下榻遊客就這樣和衣就寢,隔日就繼續趕路。現今樣貌為南木曾町教育委員會於 1969 年拆除重建以供後人參觀。







寒山拾得像 此為日本國內唯一的寒山拾得像,為妻籠宿的道路守護神( 位於延命地藏旁 );寒山 & 拾得為兩位化身凡人的之二,這個流傳於唐朝佛教故事,在中國江浙一帶天臺山三聖菩薩「寒山、拾得、豐幹」故事幾乎是家喻戶曉,想不到也流傳到日本來了!日本文化受到唐朝影響可由此看見!







延命地藏寺 文化 10 年,光德寺院主持內外法師,以蘭川浮起的岩石安置了地藏尊像



光德禪寺 由此之後,可以走外圍道路欣賞妻籠宿的沿路櫻花美景,或也可沿著原路回去。



妻籠宿 外圍道路櫻花







回程的第一駐停車場的車牌



停車場的化妝室;非常有創意的圖示,相信大家都看得懂吧!


最後大夥一起合照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