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為四面環海的陽光島嶼,而來此陽光浮潛也是我此行目的之一,畢竟來度假不泡泡海水真的有點不甘心!
當導遊公佈明日出海時間的那一刻起,對一個連續兩天看著太陽從海平面升起,再玩到夕陽西下的我而言...
我的心,就像渴望出海的船員,巴不得馬上離開地面,一躍這片湛藍的海域...而我就在欣喜雀躍心情下期待明日的到來。

隔日,用完早餐後,約早上 9 點左右搭乘的螃蟹船從海灘出發,展開此行的碧海巡禮了!



首先,螃蟹船行駛前每個人都需要穿上救生衣,以確保每個人的水上安全。



這位是我們的導遊~安德魯

其實在長灘島浮潛會因季風面的關係!而會選擇是在東海岸,還是西海岸浮潛;而每年的十一月至隔年的五月為長灘島的旱季,通常都會在西海岸( 就是 1.2.3 號海灘區分部的海岸 ),其它時段則會在東海岸居多。

先來個海釣先!在長灘島的海釣是採用手捲線釣法,而收魚線的捲筒則是用寶特瓶發揮創意製作而成,魚餌則是用切成一塊塊的蝦子來替代,真是有種土法煉鋼的感覺!接下來,就挑選自已喜歡的位置開始「船釣」了;螃蟹船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重量全部集中在一端

另一端,則是我最喜歡的浮潛了!另外,船上有提供無度數的蛙鏡及呼吸管,但老實說...帛琉比較漂亮!不過能倘佯在片汪洋,到也挺舒服的!( 可參考之前帛琉旅誌 )

當浮潛到一半時,船上傳來一聲小孩的大喊:「好像釣到了喔?」;我想應該是有釣到魚吧!一上船後大家都笑翻了!真的是小不隆冬的小丁魚;正當一陣陣嘻鬧聲後,陸續幾人也傳來喜訊,結果都是營養不良的小魚,大家不得不懷疑,這片海域有大魚嗎?想不到導遊無俚頭的說:「可能大魚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吧!」這樣啼笑皆非的回覆,到也無傷大家的樂興,反而有志在參予的豁達。





此時,海上出現一位手拿著開山刀、帶著口罩的「特異人士」划著看似衝浪板的老伯徐徐而來,向我們推銷三個才 100 peso 的清涼椰子,因為非常划算,且看老伯也是在賺辛苦錢,所以大家也挺關照,買了也不少;就在品嘗椰子帶給我們清沁的同時,導遊也跟著宣告大家接下來香蕉船的活動...

我個人對於香蕉船這項水上活動就是無緣由的喜愛,可能是喜歡享受奔馳在海平面的快意!也可能是停留在兒時初次乘坐的回憶吧!不過,在長灘島的香蕉船是規定不能翻船的!雖有些許的遺憾,就幻想自已正駕馭著奔馳在海面上的快艇,同時享受長灘島的海風徐徐~也很不賴!

當結束約三個小時的海上活動後,大家也開始思考今天的「海陸BBQ」午餐是什麼樣的菜色?( 奇怪!不是才剛吃完早餐怎麼就這麼容易餓 )。當我們抵達名為VISTA的露天餐廳的同時,餐廳人員已經將菜餚烹飪好給大家了!每個人都有一盤簡式的海陸拼盤,其中有...清蒸螃蟹、鹽烤串蝦一串、碳烤豬肉片一串或烤小香腸。



另外店家也會準備一些炒時蔬、海鮮佳餚( 淡菜或花枝辣薄片 )、乾炒米粉、什錦水果拼盤( 有鳳梨、西瓜、香蕉三種水果 )









雖然不是什麼精緻美食,但剛剛在海上的嘻鬧話題持續延燒、發酵;此時,平民快炒才是最好的潤滑劑,就好像回到學生時期的溪邊烤肉一樣,一邊吃,一邊暢飲啤酒的快意!我想,此時此刻我們所謂的精緻美食反而會模糊這場歡愉的焦點吧!

我們也在你一搭,我一搭的情況下,約定今晚大家一起挑戰 Cocomangas 十五杯~為國爭光~我想,我們在長灘島的夜晚,真是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