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位來長灘島的旅客都會面臨到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換錢的問題」!
在此提供幾個換取披索的幾個管道,供大家參考...
1. 「跟導遊換取」。非常方便,匯率也差異不大;但是....導遊畢竟不是 ATM,身上的現金還是有限。
2. 「跟飯店換取」。但是大部分飯店都是接受美金,且以大面額的美金為最佳。( 用 USD$ 1 換披索,這種有創意的行為,本人是做不出來的! )

最後一種就是位於三號海灘區的「長灘島旅客服務中心 Boracay Tourist Center」了!


旅客中心前的指標



各位一定覺得這裡有什麼好介紹的?我們連自已的國家公園旅客中心都興趣缺缺了,何況是國外的旅客中心呢!

原因就是出在它最安全、公道...

當然,每位旅客都希望用最少的台幣換取最多披索,也因為如此菲律賓人就抓住旅客的心態,
在沙灘大街上大開黑市交易( 俗稱:Beach Boy );
他們習慣用划算的匯率吸引旅客前來換錢,之後再將假鈔混在其中,來騙取外幣。

而這些 Beach Boy,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推銷水上活動,如風帆、香蕉船、拖曳傘...等等。
手法不外乎採用低價吸引旅客,或是價錢報得高高再讓您來殺價,其中也有將水上活動時間縮短來欺騙遊客;
例如:風帆原本應該一小時,卻讓不懂的旅客只玩了 30~45 分鐘等情形....
而我甚至懷疑這些水上活動,可能連保險都沒有!

所以,建議來長灘島的旅客可以多多利用「長灘島旅客服務中心 Boracay Tourist Center」
這樣玩得比較安心,也不怕被 Beach Boy 給騙走
( Beach Boy 常利用小孩子來拉客,看準旅客會因為小孩子比較不好意思拒絕 )

另外,旅客中心還有多項的服務提供給大家參考:
‧紀念品。( 價錢合理,差距也不太大 )
‧國內段、國際段機位訂票。( 是很方便,但價錢有點偏高。 )
‧Tricycle 接駁服務。( 又稱為嘟嘟車,每人約 50 PESO )
‧預約各項水上活動,以及觀光景點活動。
‧預定酒店。( 到了當地才找飯店,這樣的冒險精神~我個人也是做不出來 )
‧購買 SIM 卡或儲值卡( 真的很好用喔!)。
‧小型的超市、精品店。

SIM 卡( 裝在手機裡,與導遊、領隊、親友連絡非常方便;但要「撥打」的話,需購買儲值卡才可撥話 )

長灘島打回台灣
行動 : 當地國際台碼( 00 ) + 國碼 ( 886 ) + 對方行動電話第一個號碼去 0 即可。
電話 : 當地國際台碼( 00 ) + 國碼 ( 886 ) + 對方城市區域碼第一個號碼去 0 + 對方電話即可。



「長灘島旅客服務中心 Boracay Tourist Center」的服務項目非常廣泛,且可以刷卡~真的非常便利
下次有機會來長灘島的背包客,可以多多利用喔!

旅客中心的告示牌

長灘島旅客服務中心 Boracay Tourist Center( 三號海灘區,位於 Asya 阿希雅渡假村巷口處 )
地址:Mangacayad, Manoc-Manoc, Boracay Isiand 5608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網址:
http://www.touristcenter.com.p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