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上網看到的,好感動喔!真的非常用心,所以去抓了一下這些網站的圖片

以下報導是源自【台灣醒報記者賴宥霖、陳紫緹綜合報導】
莫拉克
颱風讓人看到網路串連的力量!網友在莫拉克颱風過境時紛紛成立了許多災情通報網站,如結合 google 地圖的「颱風災情地圖」、顯示各地災情及物資需要的「莫拉克災情資料表」等,噗浪、推特等微網誌也有熱心網友提供訊息,速度比政府機關還快,且仍在隨時更新最新的災情現況及需要,可供民間及官方救災單位參考。

由台灣部落格協會理事長 潘建志 醫師 Billypan 和網路上的許多志工製作的「颱風災情地圖」,將各地的災情現況在 google 地圖上以圖示方式表示,目前已經超過 1,000 條災情回報,潘建志表示,目前已經有三十幾個志工,將蒐集自各個救災網站的資訊做整合,可提供救災人員 GPS 定位座標或大概位置,網址為:http://bit.ly/KKDVh





「莫拉克災情資料表」則顯示各地的災情、聯絡方式、需要的物資,及目前最新的進度,由網友即時更新,目前已經有五百多筆災情,網站:
http://typhoon.oooo.tw/




在微網誌上也有網友自行成立網路救災中心,利用網際網路的即時性,隨時更新最新的災情現況。如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成立的「莫拉克網路災情中心」,彙整來自推特、
PTT 及媒體報導,除了災區情形外,還提供物資需求、公路橋樑阻斷災情等資訊,網址為:http://typhoon.adct.org.tw/;推特網址: http://twitter.com/taiwanfloods



推特網頁


噗浪也有眾多網友提供災區訊息,有網友及其整合成「莫拉克
PLURK災情資訊牆」,同時提供許多噗友的訊息:http://kny.cc/plurk/MorakotHelp.html



 此外,由於災情眾多,許多網友紛紛自願擔任網路義工,接收災區網友或民眾的通知,並隨時在網路上更新災情現況,網路義工列表:
http://bit.ly/eS46O


感言: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在默默的救災、支持,針對這次台灣 50 年來最大的水災,心中也是跟我一樣複雜,希望台灣這次可以平安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