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B 大橋」在帛琉的重要性,可說是無庸置疑的,它除了是「科羅島」及「大島」唯一銜接的大橋外;對當地漁業業者來說,可說是唯一可從「菲律賓海」跨越到「太平洋海域」最安全、便利的航道。



KB 大橋又稱「日帛友誼大橋」,其實最早 KB 大橋是由韓國人建造的,為 Korea Bridge 建於 1977 年 4 月 24 日,預計使用年限達 20 年,這座橋也真的就在 20 年後的 1997 年毫無預警的倒塌;至今在帛琉的老導遊們,回憶起當時情形都記得因班機的誤點,而躲過這場驚險的災難。

2003 年在我第一次造訪帛琉的時候,還看得到舊橋倒塌的橋骸,如今再次前往原來舊橋已經不復見了,有關舊橋照片也就無法提供了,但在橋墩附近還是可以看到當年帛琉政府及韓國人合資興建的紀念碑。



而現今的大橋則是由帛琉政府與日本人合作建造的,這座長達 410 公尺的大橋,造型採用拱橋的設計,中間沒有任何一根橋墩,如此的設計兼具外觀及實用可說是帛琉建築工藝上的一大特色;全新的 KB 大橋自 2002 年 1 月 11 日開放通行以來,除了是帛琉主要兩大島之間的「唯一」主要幹道外,也一躍成為帛琉「必走」的觀光景點。帛琉政府也以此立碑記事,要求國人勿忘來自他國的友誼協助。



至於為什麼不就此改名為「 JB 大橋」呢?原因還是因為此橋橫跨連接人口最多的科羅 ( Koror島 ) 和面積最大的巴貝達普 ( Babeldaob島 ),所以還是沿用 KB 大橋的簡稱。



此處通常為前往機場的最後一站,這裡可說是欣賞帛琉夕陽的最佳去處,把握離開帛琉前的最後一個夕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