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共生,廣義的說就是「與藝術同居,進而衍生同謀利益!

這個觀念有幾個成功的案例;如利用公館老社區與創作藝術等元素,呈現台北盆地山城之美的「寶藏嚴國際藝術村」,以及台中逗趣非常的彩虹村;飯店也有許多例子;如舊飯店與創意相映成趣的「台北丹迪旅店」,刻意純粹單一的「喜瑞飯店」,歐式皇庭的「怡亨藝術精品旅店」,另外法國品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LE MERIDIEN TAIPEI」近期大手筆籌劃五月在飯店入口處設立寒舍空間「LM 100 TM」吸引世界各地的創作畫家、攝影家、音樂家、設計專家進駐;這些成功的飯店實例,可說是藝居共生的驚弓之作!所以我們可以說...

藝居共生的理念可以是未來飯店風格趨勢之一

此藝居共生的風氣,現在關島 HYATT 凱悅飯店也看得到;關島凱悅飯店明亮高挑的大廳,簡約不失細膩的藝品擺設;大廳,就像是美術館。

細膩的大廳擺設.jpg  

大廳最顯眼的就是,中央的鐵籠花景;記得凱悅整修前也是類似的造景,當時是木製鳥籠,給人一整個島國風格;現在,則給人華麗的感覺;飯店也從早期的渡假模式,進階到現在的創意取向;這讓我想到蘇梅島X2設計旅店也是以設計為主軸,才能突顯飯店與其它飯店的方向型態。

大廳.jpg

關島凱悅大廳,大片的玻璃採光,不分晝夜都有它不同的樣貌。

大廳2.jpg 

位在大廳的右側是深邃的長廊。

深邃的長廊.jpg

牆上的玻璃裝飾;白天,我會想像它是幾朵南國花植;夜晚,我會想像它是幾杯金黃香檳,這種感覺很奇妙,會隨著渡假心情而轉換;我想,不是我想像力豐富,是因為...我每天都想要看到它...

hyatt牆壁裝飾.jpg 

銅象藝品。挑選藝品作擺設,其實是門學問;凱悅飯店主體以暖色系為主,藝品色調如過於明亮的話,這會顯得突兀非常,所以照片中斑舊的銅象或以黑色為主體的藝品,才能喧賓不奪主,而不失點綴焦聚。

藝術品_銅象.jpg

藝術品.jpg

藝術品2.jpg

 

大廳的Frontdesk;這裡是房客與飯店第一次接觸的地方,沒有多餘的擺設,恰如其分的前檯高度,無形中拉近房客與飯店的距離。

大廳Frontdesk.jpg

依靠在舒適的沙發上,一盞燭光、一本書、一杯咖啡、一個世代的爵士樂曲...在這裡,比在家裡還舒服!

沒有太多的裝飾, 簡簡單單恰到好處, 還有躺椅可以讓你悠閒的 .... do nothing ~~~.jpg

跟好朋友在這邊喝個下午茶, or 喝瓶紅酒, 該多好阿.jpg

凱悅大廳,還有幾個不錯的地方,也讓大家欣賞一下...

The Lounge --------------------------------------------------------------

The Lounge 餐廳入口接待處;焠鍊沉穩的石臺,在微光照射下,像是中古世紀的神聖祭臺。

The Lounge 入口接待的大石頭 ~很特別.jpg

高聳的書牆,彷彿在巨大的圖書館中,置身在此地,感覺自已都變成文青了!

The Lounge 文藝風的角落.jpg

The Lounge - 就位在 LOBBY , 可以在這邊上網, 喝咖啡, 喝酒, 整體的感覺舒適, 好像就在自己家裡一樣.jpg 

The Lounge 這組桌椅也很特別.jpg  

The Lounge 酒櫃

The Lounge 酒櫃.jpg

the deli --------------------------------------------------------------------

the deli 是販售簡單輕食的地方,舒適明亮的小空間,不用花大錢,買杯咖啡搭配三明治,度過一個輕食的午後吧!

The Deli .... 販售簡單輕食的地方.jpg

the deli 點餐櫃檯。

The Deli .... 舒適的小空間.jpg

The Deli .... 點餐櫃檯.jpg

The Deli .... 清爽明亮,不用花大錢,就買杯咖啡搭配三明治吧!.jpg

Kento's --------------------------------------------------------------------

Kento's 是間 Live band Bar 不定時演唱 50~90 年代歌曲。

kento's_是間liveband Bar 不定時演唱50~90年代歌曲.jpg 

凱悅的露天泳池

夜晚Pool.jpg 

拍著拍著,從來時的艷陽天,轉幻為紫霞夜空,殘喘微光與暮色蒼茫彼此拉鋸;

更為關島夜晚抹上一層幽幽的黯藍,離開了凱悅飯店~~又是一場狂歡的開始。

Hyat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