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紀行‧壯麗山河,日本之最「黑部水壩」

走出黑部タム站隧道後,映入眼簾的是日本建築工程之最,也是這次日本紀行的重頭戲之一【黑部水壩】
( 從黑部水壩這段開始,建議要配戴墨鏡,因白雪的反射將會非常刺眼 )



這座高 186 米、長 492 米的黑部水壩乃日本最大、且也是世界上最大級別的拱形大壩;每年夏季大壩觀光放水(今年為06/26-10/15),最高可達每秒 10 噸水量可說是非常的壯觀。







黑部大壩的外圍



黑部大壩水庫內側



這段短短 15 分鐘路程,除了看到舉世聞名的建築奇蹟,也看到四季轉換的靜謐之美

四月中旬的春季水壩,被白雪皚皚的群山圍繞,而靜謐安詳的黑部湖,像是急於抓住冬末最後的冰爽,卻也隱藏不住初春來臨的蹤跡…而晚冬的林木,靜靜地躺在北阿爾卑斯山脈河穀之中,就像人類最後一片淨土。



與先前幽暗隧道相比;俯望整個黑部大壩的壯闊美景、在清新自然寒風中伸展筋骨,真可說是心曠神怡。

想要觀看整個黑部大壩壯麗工程,推薦可到新建觀景台去觀看。( 就是左上方的天台處 )



日本人稱北阿爾卑斯山脈是「日本的屋脊」,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四月中的黑部水壩,處處可看到初春乍現的痕跡。



立山黑部水壩工程總共耗時七年,水壩目前除了供應民生水電功能外,也可說是日本最成功的觀光水壩。



即將抵達下一站入口「黑部湖駅」



總算走到「黑部湖駅」入口處了;下一篇將為大家介紹第三站【黑部平】,以及第二種交通工具【地下索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