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木曾路館後,要抵達下一站目的地【善光寺】車程約 2.5 小時。路程也從高山環繞的山間腸道轉換成平順的城鎮道路,此時我也不知覺的捲屈身軀躲在我的羽絨外套裡,只 " 享 " 求來一場寧靜的溫睡........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感覺到巴士漸行趨緩到最後停駛...我睡眼惺忪的起來,瞬間被眼前的雪景給驚醒過來...

「.....這可是這次日本之行,所看到的第一次雪...」

其實,這次的行程本來就是要來看雪景的,但我還是忍不住被地面上一抹雪地給影響了!其實這次同車的人有那麼一瞬間也跟我有同樣的心情;即使,它只是一個高速公路上的小小休息站。



此時,馬妞透過麥克風扯嗓子說:「我們在此停留 15 分鐘,各位可以上個廁所或逛逛便利店!」
聽到此消息的我們開始尋找相機、錢包準備買個熱騰騰的咖啡,以及狠很拍個幾張公路雪景寫真。

在車上隔著玻璃拍~~~是不是帶點矇矓美呢!



日本的販賣機可說是種類繁多,我也不由得佩服起日本人的便利科技與服務精神。
一杯咖啡約日幣 250 元( 相當於台幣 80 元左右 ),其實真的不會貴,且深深滿足我的好奇心;
此時我突然想到一句經典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說得可真的事一點也沒有錯!

也許多年後,這些事物是那麼稀疏平常,甚至會笑自已當時的幼稚;
但此刻的我想要將這份赤子之心般的喜悅....深深的記錄下來!






在休息站遇到一對出外旅遊的日本夫婦,但吸引我目光的是媽媽抱在手上的小嬰兒;
那兩片胖嘟嘟白裡透紅般臉頰~好可愛喔!皮膚一看就知道是遺傳到媽媽啦!



這個休息站還有販賣餐點喔!可以到販賣機投上自已想要餐點
( 有拉麵、烏龍麵、咖哩飯、飯糰、親子丼...等日式家庭料理 ),
將餐卷轉交由廚房人員就可以了!我很想要嘗試看看,但只有短短的一刻鐘...最終...理性還是戰勝慾望!

離開了休息站~我們即將前往下一站長野( 信州或信濃 )善光寺~先來放一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