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海鮮美食,選對料理方式才是王道

帛琉為四面環海的國家,當然有台灣旅客最喜愛的生猛海鮮,而要如何將鮮美的海鮮、海味完整呈現及應用,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帛琉找一家知名中式餐廳就對了!而在帛琉中式海鮮餐廳大約就 2-4 家,如台式料理著稱的「中國飯店」,老闆龍哥為台灣人( 可以品嘗到台灣的滷肉飯 )、廣東料理「天池川粵食府」( 美食大三通也有到過此來拍攝喔!);而這次我要介紹的是位於馬拉卡島東岸的「小北京餐廳」。

圖:小北京門口


我個人認為帛琉中式餐廳的規模比較接近小館的模式經營,雖然用餐環境較為平民但不失美味,而「小北京餐廳」是數家中式餐廳裡,裝潢設計最為講究的!餐廳所呈現出古色古香的中國風格,可以看得出崔勇老闆的用心。

圖:小北京濱海戶外用餐區


圖:小北京露天區



供不應求的龍蝦 & 螃蟹餐

其實,要在帛琉品嘗中式料理花費真的不便宜,兩個人去吃平均每個人約 USD$ 20~30 不等,但是如果跟著旅行團吃團餐就划算多了!( 還有包接送服務 )。但是團餐也有分等級的喔!有一般的海鮮餐、一龍雙蟹餐,而目前最好的餐標就是「雙龍蝦&雙螃蟹生猛海鮮大餐」共計九道海陸式菜餚 + 風味例湯 + 特色中式點心 + 什錦水果 + 冰鎮紅茶!往往同家餐廳裡面主菜色的搭配就會有不同的差異,原因就差在價錢上面!

礙於帛琉政府規定不得採用魚網大量捕撈海鮮!造成帛琉海鮮供不應求,價位也居高不下,其中又以龍蝦、螃蟹需求量為最大,所以透過旅行社以量制價的方式,對喜愛大啖海鮮美食老饕們才是最划算的方式!

而旅客在比較帛琉餐食的時候,需要注意到「保證項目的條款」;其中以「保證旅客品嘗到_雙龍蝦&雙螃蟹」為最有誠意!如沒有吃到的話,每人每餐旅行社賠償 NT$500;這樣的條款是最讓人放心,也可以杜絕餐廳偷餐的惡習!


圖:2樓用餐區


帛琉小知識

帛琉中式餐廳的螃蟹種類大致分為紅樹林蟹及陸蟹兩種;都比台灣大上一號,且肉質細膩,另外帛琉特產「椰子蟹」因兩支強而有力的螯專門剝開椰子取食而聞名,但是椰子蟹的美味不在巨大的蟹螯,而是在牠濃郁的蟹膏,據說對男人的功效也是加倍,不過椰子蟹的價位為時價,且須預約才會知道,有機會來帛琉的旅客,幸運的話可以自費品嚐看看喔!

圖:小北京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