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acebook 上分享   噗到 plurk 

來到帛琉~您不能錯過的浮潛勝地「大斷層 Big Drop-off


大斷層 Big Drop-off
它可說是讓帛琉最先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的潛水點,亦是令帛琉擠入世界海景七大奇觀之列的推手。大斷層就位在科羅島東南方海域,途中會經過七十島( Sevent Isiand ),最後再穿過
德國水道( German Channel )即可抵達。



下圖 : 抵達大斷層囉!從船上就可以清楚看到大斷層的斷層處。



一邊為碧綠淺灘的珊瑚平台。





另外一端則為深不見底的深藍海域



大斷層有帛琉海底花園之稱,斷層處各種的軟硬珊瑚群,吸引大量的洄游魚群來此覓食,珊瑚及魚群相映成趣;從海面 3 呎海床延伸到海底 2000 呎,這裡一眼望去盡是深不見底的深藍,以及空曠遼闊的寂靜。















ㄟ~牠們是在開會嗎 ?



還可以看到大干貝,不過要看成群的干貝,要到百年干貝城,每個干貝都超過 100 年,可說是干貝中的人瑞,下次再介紹給大家。





下圖 : 為大斷層最常出現的魚群黃金碟魚。正名 : 銀斑蝶魚 Pyramid butterflyfish ( Hemitaurichthys polylepis ) 魚體中間有明顯的白色三角形圖案而易於辨別,常成群的出現在外環礁邊緣海流湍急的陡峭地形,從 3 米到 40 米深,以浮游生物為食。因為銀斑蝶魚群聚的習性,把珊瑚礁台點綴的更美麗壯觀!



下圖 : 看到魚群後面的大型魚嗎? 那就是帛琉的國寶魚「蘇眉魚( Napoleon Wrasse )」蘇眉魚又稱龍王鯛或拿破崙魚,體型最大可到 2 公尺左右( 可以說比一般人大 )。蘇眉魚為隆頭魚科體型最大的一種,在各熱帶潛水渡假點的賣點魚種之一,台灣少見。龍王鯛以帛琉的最有名,會主動游向潛水員索食,許多潛水員常以剝殼白煮蛋餵他,這並不是對的方式因為違反他自然的攝食行為。

本種魚港名為蘇眉,為名貴食用魚,致使在東南亞有濫捕現象「龍王鯛」是釣友對隆頭魚科、唇魚屬大魚的暱稱,「曲紋唇魚」更是其中體型最碩的一種,體長可以到達 200 公分,老熟巨魚的額頭會隆起成為拿破崙所戴的高帽形狀,所以也被潛水同好稱為「拿破崙」。少有攻擊性的龍王鯛,在大堡礁、馬爾地夫、帛琉等世界知名的潛水旅遊區,都是引來觀光客的活風景。台灣過去在七星岩、蘭嶼、綠島等地都曾有巨型的龍王鯛,不過,大部分都已被釣友釣上或潛水獵魚者殺害。如今,台灣的民眾幾乎只能在大型水族箱看到龍王鯛的英姿。



在大斷層浮潛有別於洛克群島海域浮潛,這裡的洋流較強,建議採用漂浮的方式,不要去力抗海流,如果您已經脫離的隊伍,也不用害怕,因為在大斷層海域裡,每一個船家都會在船上查看每一位浮潛者的動向,即使您已經遠離自已的船隻,就近的船家也會將你帶上船,然後在無線電通知其他船家;所以來到大斷層就讓海流帶您去探索這片美不勝收的無敵大海景吧!



大斷層海域,每條船的船家都會「留意」海面上潛水客的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