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水道位於帛琉的西南方,這裡可說是洛克群島南端知名的出口渠道之一兩側則是 Carp Isiand 帛琉知名的保育區七十島 Sevent Isiand」,這條渠道也是前往「大斷層」、「貝里琉島」必經,且最便捷的航道。

:: 七十島( 為帛琉生態保育區,嚴格禁止進入;所以只能遠看,不能靠近 ) ::



而要說起「德國水道」的由來,背後有一段特殊的歷史,「德國水道」其實不是天然的航道,而是人工挖鑿而成的;1900 年,德國一所礦業公司為了到南端的小島開採「磷礦」( 在當時是製造炸藥的必需礦物 ),但是礙於洛克群島四周的天然屏障,就在此用炸藥挖鑿的一條人工水道,以便利運輸船隻出入而得名。目前這一段特殊渠道在生態上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帛琉群島的四周是由廣大的淺礁區( 稱做環礁 )環繞,因此,漲退潮的海水會經由很多條天然形成的渠道進出( 稱做 Channel ),這連接外海與內海的天然水道,在生態上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漲潮時,外海的海水須經過各地的水道在 6 小時內完成注滿內海,退潮時,內海的海水也會在 6 小時內流到外海,因此水道的海流經常是非常強勁的。在這裡,深海的海水大量湧進內海時,帶來了極豐富的浮游生物,因而造成了各種魚群在此匯集覓食,也因為強勁的海流帶來的不只是浮游生物,還有大量的海砂、雜塵,使得這裡的水質終年不是很透澈。所以說想要在這裡「浮潛」可說是有一定的難度,也不建議。

但是對於想要「深潛」的愛好者來說,這裡有超過 60 英呎高的珊瑚樹,還經常吸引許多魟魚、鯊魚在此出沒。而最有名的就是魟魚清理站( Cleaning station )巨大的蝠魟喜歡到此做清理;不過,最難熬的就是那枯寂無聊的等待,且深海的水溫低,往往會讓人更加難熬。但是,當您看到的那一刻,哪種感動是無法言喻的,您會發現等待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