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我從小到大的好友­_芳同。這位好友,為了老婆而移民到香港(吾友!你真可說是有緣千里來相隨啊!)

剛到香港那幾年,
就常叫我有空來一趟香港,他來作東道主,還叫我不要理會雜誌介紹的美食,因為常常會失望大過於期望;還說只有在地人才最清楚香港哪裡有好吃?哪裡有好玩?( 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每每聽他說香港美食都搞得我心猿意馬了,
好像香港美食隨處有似;其中,芳同特別推薦

北角_東寶小館


位於北角渣華道市政街市2樓熟食中心(北角地鐵站A1出口斜對面)。
其實這家小館,我的好友吃過好多次了,除了深深吸引香港老饕會再去的原因是這家小館「菜餚種類多」,吃完後,往往都會想「下次要點其它不一樣來吃看看



() 咦?這麼都沒有人?
因我們5點就到了,而桌上擺滿了碗筷「全部」都是已經預約了。還好我們已經訂了位了,可以坐下來慢慢研究菜單,而想吃又沒有訂位的人怎麼辦呢?
乖~到旁邊去排隊吧!去去去~~~



光各式煲仔、雞肉、牛肉類、魚、蟹料理,洋洋灑灑就兩張菜單了

()特別推薦,請看圖片吧


雖講是「小館」但在我看來比較像是「大排檔」吵到不行啊! 

因為東寶小館的座位多到爆,整個走道都擺滿桌椅(還有很多外國人客在這裡排隊)
所以來此用餐需要提前預約,而且還要靠關係才能訂得到呢!
如果您要排隊,在這裡排上2
個小時都是正常。
而大家寧願等,也不想光顧其它家,就證明它是值得的


()
人超多,但是我忘記拍了,跟「雪梨情」借一張來聞香!這樣的盛況在台灣我看只有假日的深坑廟口、金山廟口才看得到啊!



朋友推薦,我們點了幾道
()
第一道 紅燒雞湯齋翅() HK$138


()
第二道 風沙雞半隻HK$90(外皮炸的脆脆的~~香啊!)


()第三道 粟米斑塊HK$65(石斑魚塊炸的香酥,炸衣很薄,自己淋上粟米汁~好吃)


()第四道 豉油王炒麵HK$ 45(道地港式炒麵+韭黃韭菜,炒的麵乾、味香,口感獨特*鼓油=醬油)。


()
第五道 黃金蝦 2HK$168 (時價)一上桌就迫不及待享用,想起要拍照時只剩下4隻了)新鮮大蝦炸過後加上爆香過的鹹蛋黃番炒,每隻蝦像裹了一層黃金,蝦鮮味香濃,必點!


() 第六道 大肚婆炒飯 HK$ 55 炒飯配料有:蝦、叉燒肉、蛋、綠椰菜花梗、薑米、加上蒜頭酥,好吃!


()第七道 避風塘炒蟹一隻HK$ 231(時價蟹香味濃,配上蒜酥,一流必點!


()我們的點餐紀錄,很藝術的文字,看的懂嗎?


【電  話】2880-9399或2880-5224 (下午2:30之後可訂位)

【營業時間】17:30-00:30
(要早點預約喔!除了訂位問題,聽說過了8點很多名菜~就沒有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