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前,我研究了好多澳門的訊息;而愛吃的我,一定不會放過最具代表的澳門美食「蛋撻」。幾年前造成台灣炫風的「葡式蛋撻」,是很多來澳門的遊客,都會帶回台灣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這次我打算將所有澳門的蛋撻名店好好去吃一遍( 我不要再吃肯德基啦!)

其實蛋撻是源自於葡萄牙里斯本修道院的甜點,葡萄牙將它帶來澳門,在亞洲地區發光發熱!順帶一提,葡萄牙本地的蛋撻,撻皮偏硬,撻饀入口即化並充滿著濃濃的蛋黃及奶香,葡萄人還會在蛋撻上面撒上肉桂粉。

今天要介紹的三家為澳門蛋撻的代表「瑪嘉烈蛋撻店」、「安德魯餅店」、「新好利美食餅店」。每家都很有特色,也分據澳門不同地方,也有各自的老主顧,不論哪一家,都好吃啊!。



CAFÉ & NATA瑪嘉烈】特色:葡式蛋撻
對澳門人來說,在瑪嘉烈悠閒喝著咖啡與品嘗剛出爐的蛋撻是度過悠閒下午茶時光最好的去出之一。這裡的蛋撻皮稍厚,不過仍舊酥脆,內餡柔軟皮帶焦,由於客人多較容易吃到剛出爐的香濃蛋撻。 
【地址】澳門南灣金來大廈17B地舖 
【電話】28710032      【時間】06:3020:00(周三休息)
【周日】09:0019:00    【招牌】蛋撻、沙拉、咖啡 
【交通】搭10121818a192222525x28a28b2a345在約翰四世大馬路站下車步行到馬統領街即可。 

【安德魯餅店】特色:英式蛋撻 

講到蛋撻,對於安德魯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才對;幾年前在台灣造成蛋撻炫風,就是「安德魯」,當然才澳門也是相當有名氣的喔!安德魯將傳統的葡式蛋撻改用英式的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撻皮也帶點焦味。目前安德魯餅店有三家,除了原有的餅店(撻沙街)又在隔壁轉角開了咖啡館,2008年在打纜街開了安德魯花園咖啡,坐在咖啡館內悠閒喝著咖啡及蛋撻,有種很歐洲又很路環的感覺。 
【時間】07:0023:00   【周日】09:0019:00
【招牌】蛋撻、英式三明治 

安德魯餅店_路環市中心撻沙1  
【電話】28882534
【交通】1010a10b2525x28a28b28bx28c332號巴士在假日飯店/北京街站下車,步行即可。
安德魯咖啡館_路環屠場前地 BCM 銀行
【電話】28882174
【交通】152121a252626a路環市區-2站下車,步行到玫瑰里即可。  

安德魯花園咖啡_路環打纜街 105  
【電話】
2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繪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